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这里只放全职
叶黄大爱!
神枪战法么么哒!

【全职高手/叶黄】秘而不宣(5)

* 前文: 1  2  3  4

* 动画入谷,如有ooc之处,请多见谅。

* 现pa,双作家设定。大概是一个双向暗恋秘而不表只在码字时暗搓搓地对着以暗恋对象为原型的笔下人物表个白然后因为一个契机终于发现了对方怀有同样的小心思最终he的故事。

* 本章真的有进展!!虽然大概看不出来……

* 写到后面思绪有点乱,所以会有些奇怪,请多包涵_(:зゝ∠)_

* 感谢大家接受这个乱七八糟的故事,并食用愉快。

* 最后,悄咪咪说一声,生日快乐。


【全职高手/叶黄】秘而不宣(5)

“你说谁?”刚夹了个凉拌黄瓜准备送入口中的黄少天,在听到某个熟悉的名字后手指瞬间打滑,他故作镇定地重新握好筷子。苏妹子刚刚说的是流木吗?是流木吗?是他那个流木吗?是他用的那个流木吗?不是吧,不是吧,肯定不是吧?嗯嗯嗯,一定只是同音同音同音,跟他没关系的,嗯嗯嗯。

“流木。”苏沐橙又重复了一遍,“具体是哪两个字我不确定,不知道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流木’。”

这下,黄少天的表情变得如同突然被塞了满嘴的秋葵般扭曲:“苏苏苏苏苏妹子,你、你认识叫流木的人?”

“认识啊,黄少你对这个名字没印象?”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黄少天把头甩得如同正被人高速转动的拨浪鼓般,“苏妹子苏妹子,你怎么认识这个人啊?”

“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认识那位啦!”苏沐橙喝空了杯子,“你等等,我让我哥把微博发我。”说着,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跟黄少天印象中并不是特别相符的手机:“换手机了?”

“我哥的。他被强行拖走时,把私人手机落下了。”她快速在屏幕上输入消息,并很快得到了另一人的回复,“好了,我拿到那个微博了,你们要看吗?”

“来来来!”他实在是太在意到底是谁被抄袭了,千万不要跟他有一丢丢关系,否则他一定会疯掉的。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偷瞄了正在掏手机的叶修,随即跟着低头掏手机,“苏妹子,你发哪呢?”

“签约群?”

“你能发?”没记错的话,苏沐橙并不在他们签约写手群啊?

“你看着!”女生调皮一笑,随即在手机上摆弄起来,“好啦!”黄少天依言打开了跳到了第一的群消息,只能感慨,原来还有这操作——

【荣耀签约作家群】

【荣耀总编】苏沐秋:又见抄袭婊成精,细数其他文学城某“签约作家”的罪状

【蓝雨王牌】黄少天:……呃,苏妹子?

【荣耀总编】苏沐秋:/微笑

【兴欣作家】叶修:……

【兴欣作家】叶修:你就不怕你哥看到?

【荣耀总编】苏沐秋:怕什么?

【荣耀总编】苏沐秋:他会拿我怎么样?

【百花作家】张佳乐:我艹!这画风我怎么看不懂?

【微草首席】王杰希:总编为什么会在群里发这个?

【微草首席】王杰希:总编不是被喻队跟陈姐叫走了吗?

【微草首席】王杰希:……黄少怎么知道用总编号的人是苏沐橙的?

【雷霆责编】肖时钦:杰西三问???

【雷霆作家】戴妍琦:!!!!!

【雷霆作家】戴妍琦:!!!!!

【雷霆作家】戴妍琦:奥次!!!抄袭婊居然抄我最喜欢的流木太太!!!!

【雷霆作家】戴妍琦:下地狱吧!!!

【雷霆责编】肖时钦:小戴?

【雷霆作家】戴妍琦:不行,我要被气死了,我要转发!!!!

 

黄少天被“杰希三问”吓得不轻,深怕被人看出自己正在跟叶修一家人(?)吃饭,吓得直接后台了QQ后,才想起自己忘了点苏沐橙发到群上的网址。好在他也不是没办法,确认身边这几位正专注于那条长微博后,黄少天立即切换了微博用户,小号“流木”登场。

本是想通过搜索查看情况的,结果刚登陆,手机便被瞬间涌入的超负荷的信息给卡死了。黄少天非常极其特别无语,但这也让他肯定了一件事,那个被挂的作家抄的,确实是他小号里面的东西。只是,这人抄什么不好,为什么要抄他的小号啊!难道那人看不懂他写的是什么吗?!为什么要抄啊!

无法理解对方思维的黄少天将怨气发泄在卡住的手机上,猛力被戳了好一阵的手机总算给了点回应,弹出了一个强关窗口。顺利让手机恢复正常运行后,黄少天边祈祷别再出现类似情况边打开app,改了一通设置后,通过一位与他互关的同好聚聚的转发,终是顺利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内容——

又见抄袭婊成精,细数其他文学城某“签约作家”的罪状

最近,一部据说内容催人泪下的大制作即将搬上银幕,其中的男女主人公经历了各种你误会我我误会你你错过我我错过你的奇葩狗血事件,虐身有虐心。认识本宫的人都知道,本宫虽浸淫腐圈多年,但由于是叶神书粉,所以正常向也接触了不少,再加上本身是BE爱好者……所以,你们懂的。虽然听说这书最后跟强行HE没什么差别就是了[摊手]。

嗯哼,总之,我去了。最后,为了我最喜欢的太太,我不得不把这个抄袭婊挂上墙头,也希望各位君夜/夜君大佬看到后能为我们喜欢的诸位太太们尽点绵薄之力,也希望这件事能引起@荣耀文学城的重视,保护注册作家利益。

某婊主要抄袭的内容有:神说要有光太太的故事构架,@流木太太的剧情及部分描写。此外还有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比如忧郁小猫猫太太的萌段子之类的。这篇文是我跟几位流木太太的死忠粉一起做的,由于我们的涉猎范围主要是君夜同人,所以肯定会有遗漏,如果其它小伙伴发现了什么,也欢迎提供调色盘!

“神说要有光是谁?”看完开头的黄少天一脸茫然,“难道跟我们一样也是荣耀的作家?”

“可能是?”正往火锅里倒丸子的苏沐橙侧侧脑袋,“毕竟就艾特了荣耀官博。——哎呀,等会儿再看啦!快吃快吃!”

“哦。”难得话少的黄少天依言夹了块肉在锅里涮了涮,蘸酱,吃下。动作机械,注意力显然还在手机上。快速浏览过这位小粉丝做的故事大纲调色盘,对所谓的“抄袭神说要有光故事构架”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他抬起头,继而低下头,思考了一阵,觉得在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对被抄的人写了什么感到震惊,而不是痛骂对方怎么抄袭的:“靠靠靠,这大纲写的是什么鬼什么鬼!谁要跟老叶缠缠绵绵三生三世啊!”嗯嗯嗯,这才是正常反应。

“……咳,总之,这部分抄袭肯定坐实了。”有些尴尬的叶修拿起放在自己这边的虾滑,“清汤还是辣的。”

“辣的。”专注于手机内容的黄少天丝毫没有抬头的意思,便也没可能注意到叶修确实是看着他问出这个问题的。在叶修放了大半进辣锅后,才转看苏沐橙他们,围观了全程的叶秋弟弟跟苏沐橙妹妹表示,不,我们什么都不需要。放下手中的食物,叶修继续去看那条长微博——

神说要有光太太这份大纲发表于5年前。那时的夜雨大大还是个小粉红,所以认识这位太太的估计没几位。但我绝不会忘记,自己就是踩了这位早已神隐(其实大部分人猜测是忘了帐号密码)的太太的这篇两世梗大纲才入了君夜坑的啊!而且每年至少要舔一次啊!要不是这样,我也不会在看完抄袭作后立即反应过来。

好了,故事框架的情况说完了,现在说一下剧情部分,也就是关于流木太太被抄袭的部分。这里只摘取比较明显且具有代表性的部分做了调色盘,其它可移步@飞沫_气炸在君夜谷底

“流木这名字,总觉得在哪儿听到过?”叶秋突如其来地发言让黄少天内心开始狂刷弹幕:靠靠靠,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你一个老总看什么同人文啊!!!!看同人就算了,看什么你哥跟别的男人搞不清楚的同人啊!!!靠靠靠靠靠靠!!!!

“靠!”

“黄少?”不懂黄少天为何突然爆粗,刚涮了片肉的叶秋满眼疑惑地望着他。叶修也转过头,却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什、什么啊!尬破天际的黄少天愤愤地去抢叶修夹在筷子上的肉片:“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说,吃肉吃肉吃肉,诶诶诶!那个拍照的妹子,再不吃我就把锅里的肉都吃完了啊!”

“嘻嘻,恼羞成怒。”把刚拍下的黄少抢肉照发给正跟自己说一定要声讨抄袭婊的戴妍琦,不意外地看着对方发了一串炸成烟花的表情,“不出意外,这个流木应该是我认识的那个流木。虽然我不确定真人长什么模样,但我们是同级生而且还是同一个社团的。”

“啊?”这一说法让黄少天不由得一愣,“真的吗?苏妹子苏妹子,你不是记错了吧!肯定是记错了!”

“沐橙没的说错。”回他的人是叶修,“因为我也记得,发表过几次现代诗,挺有趣的。”

“呃……我不怎么关注现代诗的。”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黄少天的的确确在那本名为《朦胧》的文学社社刊上写过几首灵光一闪却又不想让人知道的现代诗,而在这本社刊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半商业性的文学杂志后,他仍用这个名字发表过几首诗。但这些事情,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啊,怪不得。”叶秋像是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听过这个名字了,点了点头。大概是苏沐橙或者叶修提过社刊的事情吧,“我记得他好像在老哥做主编的最后一期情人节特刊上写过首三行情诗,我记得是……”

“三行,如何摹状,爱你万语千言。”被暗恋对象用他那低沉的烟嗓读出自己脑子一抽交上去的东西,流木的中之人立即红了脸,大爆手速的抢光了锅里所有食物:“你们不吃我吃完了啊!”丝毫不管自己面前的碗内是否已堆积成山。

“好好好,你吃吧。”叶修无奈地继续往锅里下新的食物,“所以说,这流木,本质就是一小话痨。”

“你才话痨!”埋在食物堆里,黄少天口齿不清地小声反驳。

“少天大大,咽下去再说话。”

“哼。”不跟你计较。黄少天继续翻看长微博,将被作为典型的几个调色盘看完后,放下手机。就算只看对方的内容,他也能确定是盗用了他写的那篇叶黄了。该说心情很微妙吗?黄少天不知道,毕竟,他从没想过自己被暗恋心情折磨得难以忍受时写下的东西,会被人这样利用。

仿佛自己的一切都被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给糟蹋了。

“少天?”叶修的声音让他从低落的情绪中抽离出来,即便如此,他没完全整理好的心情还是暴露在了叶修面前。那个人看着他,张了张嘴,却又什么也没说。

“老叶?”这次换黄少天不懂了。

这一来二去,两人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开口,包厢瞬间陷入沉默。最后是苏沐橙看不下去了,决定打破局面:“要来点喝的吗,rio之类的?”

“一定要喝酒?”听到某个牌子,叶秋立即表示拒绝。叶修虽没说什么,但是个人都能看出,他对于苏沐橙的提议并不满意。

“他们不喝,我陪你喝!”黄少天属于知道这对兄弟酒量出奇差的人之一,但他现在感觉自己继续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之情,于是同意了苏沐橙的提议。

“呃……你确定?”

“苏妹子,你不会就是在撩我吧?”黄少天一时没想到对方只是为了缓和气氛才开的口,反而埋怨起来,“不喝酒也可以喝别的,老叶老叶,别闲着,点上!”

“好好好,”叶修依言拿起放在一旁的pad,“既然是聚会,喝点也无所谓。”就在叶秋跟苏沐橙惊愕的表情下,点了四瓶北冰洋,“来吧,不够继续。”

“这是什么?”非B市人口的黄少天一脸茫然。

“喝了你就知道了。”叶修笑笑,“总之,是个好东西。来,先吃着。——对了沐橙,我现在听说你想画这次的插?”

“嗯嗯,我保证是超高质量的超还原作品!”话题被叶修扯到这次荣耀活动上,之前的一切不快就此揭过。虽然黄少天对于叶修用橙汁打发自己这件事表示强烈不满并以此为理由抢走了他碗里的一个肉丸子,但总体上还是顿令人满意的聚餐。

这顿饭以叶修抢到了黄少天看中的最后一块冻豆腐为节点,画下句号。

【TBC】


小剧场(与正剧没太大关系且借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拉郎点评神句)

苏沐橙:说来,叶修哥做的那期情人节特刊的三行情诗大赛第一名是谁来着?

叶修:……无敌最俊朗?

苏沐橙:对对对,这不知是谁开的小号,写的太好笑了。特别是指导老师的点评,承包了我近半年的笑点。

黄少天:诶诶诶?那是什么?

苏沐橙:你等等,我当时特意拍照了,云盘给你找找。(一阵乱点)找到了,你看!

同框即发糖,

对视便上床,

互动一句孙满堂。

点评:这首诗表达了作者真诚而热烈的情感,在现实与虚幻的交织中,描绘出了自己对与心爱之人在一起的美好未来的期冀,完美诠释了作者炙热的情感与对暗恋对象的深深爱慕之情。虽用词有些豪放,却能做到雅俗共赏,是一首非常值得称赞的三行情诗。

黄少天:……

叶修:呵呵。

【END】

评论(2)
热度(72)

© 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