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这里只放全职
叶黄大爱!
神枪战法么么哒!

【全职高手/叶黄】我的脑内恋爱选项正全力将我推向叶修(蓝雨篇·03)

*  简单来说,这个是脑碍+花瞳并假装是个原著向其实时间线有点迷的长篇。具体时间线应该是第十赛季结束,夏休开始,世邀赛前这样。

*  emmmm,可能有的地方记得不太清楚,欢迎指正。

*  OOC请见谅。

*  本文私设颇多,请多担待。

*  总算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了,算是……取巧吧?

*  总之,感谢观看及喜欢。能互动一下最好了!因为,这是个需要互动的文啊!


【全职高手/叶黄】我的脑内恋爱选项正全力将我推向叶修(蓝雨篇·03)

03.做人无需太纯粹

黄少天认为,今天的自己不仅被一个不知在哪里惹到的总想搞事的系统强行支配了内心,还被一股神秘力量牵扯着,导致他只能做出些令本人都倍感痛苦与绝望的选择。

因为,如果他的大脑仍如往常一般运转的话,是绝对不会把什么劳资选择权交给叶修的。这样,也就不会被迫走上那条最难走的路的。

给老叶做饭?

不存在的。

“老叶老叶,我现在非常极其以及特别认真地问你,你真真真觉得我能做出好吃的?”把选择权交出去的结果就是听到这个人表示,想吃他做的饭。

什么鬼啊这是?!

老叶这家伙是不是没听说过“同理心”这个词啊?明明自己是个宅男,得意技是“是个人都会的美味泡面”,那么同样是宅男的他,得意技当然同样是“是个人都会的丰盛的泡面啊”!

“当然不。”用一脸欠揍的表情说着大实话,此时叶修无疑将黄少天的仇恨值拉满了:“靠靠靠,那你干嘛选要我给你做饭啊?明明可以去吃山珍海味满汉全席加佛跳墙,偏偏要选择在家吃什么括弧预定反括弧黑暗料理,你这家伙不会是荣耀里虐人虐多了不习惯想在现实生活中自虐吧?噗噗噗堂堂荣耀教科书居然是个抖M,曝出去一定能吓死所有电竞之家读者。”

“……”对,我一定是抖M,不然怎么会对一个有可能让自己提前神经衰弱的人有意思。叶修一脸无奈地回道,“少天大大讲点道理,是你让我选吃外卖还是吃你做的晚饭的,那我当然是选比较有趣的那项啊。”

“合着这还是我不对?”

“我可没这么说,”叶修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靠坐在椅子上,“况且,看堂堂剑圣为落魄小生做饭,怎么传都是佳话吧?”

“呸呸呸,老叶要点脸啊!什么落魄小生,说出去简直丢人。”黄少天揉了揉有些酸疼的眼睛。老叶的想法他算是完全搞清楚了,单纯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可他就算是土生土长G市人,会吃不代表会做啊!

“对了,可以点单吗?”

“不可以!”见对方想更无耻,黄少天立马开口掐断了对方的念头,“我说老叶,我们的朋友情的?兄弟爱呢?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了?”

“好吧,反正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叶修看黄少天确实把给自己做饭这件事当真了,便不再得寸进尺,“不过,你忍心让我吃泡面?”

“忍心啊,我认真想过的,换做是你,你肯定是忍心的。所以,我为什么不忍心?”说着说着,像是想到什么好事般,黄少天突然笑了,“不过,为了表示本剑圣的英明神武,以及比你这位教科书更受人爱戴,所以我决定不给你做丰盛的泡面啦!”

叶修挑了挑眉:“拭目以待。”

“那就起来啊。”见对方仍是一副要赖在房间里的样子,黄少天不满地提了提他坐的位置,“陪我买菜去。说好的,你请客。”

“好嘞,我请客,你出力。”

“翻滚吧,老叶!”

 

出于各种考虑,黄少天最终选择带负责给钱的叶修去了附近的联锁超市。不凑巧的是,两人出门的时间正巧跟普通上班族买菜回家做饭的时间撞了个正着,想在这个时间点从超市里面买点东西回家,实际上是件有点需要技巧的事情。

但,对于从未经历过这些的人来说,确事件略带困难的事。特别是目前站在生鲜区看着窜动的人头的宅男二人组。

“我去,这人也太多了吧!”每次跟蓝雨其他人来超市,大家都很有意识地避开高峰期,所以这样的情况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见识到,“老叶老叶,当初你从第十区重新开始时,开服那天的新手村有没有那么夸张啊?”避开一个疾步往海产方向走去的妇女,黄少天问道。

“十区新手村那是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这个……大概是空知林围剿的程度吧?”在黄少天的友情提示下,叶修想到了一个更适合形容当前状况的比喻,另一人也顺势想起了那次被牵扯入其中的围剿,猛力摇头:“不对不对,那次围剿的所有人都是冲着你们兴欣来的,实际上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跟眼前这状况有不一样。”

“那好,你说像什么?”叶修也不多说,转而将问题抛回给黄少天。

“我哪知道啊?!”青年抓抓头发,“总之,先去买菜吧。抢到多少算多少。”

“好吧,不过……少天大大,你想好要做什么了吗?”

“当然!”认为自己想到了不得了的解决方案的黄少天露出一副小骄傲的表情,“保证让你吓一跳。”

这样说,还真是让人期待啊。叶修不由得在心底期待起来:“所以,我们要买什么?”

“嗯,我想想……”发现两人不知不觉正好走到了果蔬区,黄少天顿时有了计较,“金针菇,土豆,莲藕,随意两样时蔬吧。西红柿你吃不吃?”

“我不怎么挑食。”说着,叶修跟着黄少天努力贴近卖土豆的位置。被黄少天点名的食材都是素菜,所以叶修一时间也没明白对方想要做的是什么,“不过,少天,你知道土豆要怎么选吗?”

“呃……”黄少天顿时没了后文,他看着那一个个大小不一,长相不尽相同的土豆,不由得有些头大,“超市里的,应该都差不多吧?总不能真有特别不好的食物吧?”

“这道理确实没问题。”叶修随手拿起一个看了看,“感觉没什么问题。”

“嗯……”接过叶修丢来的土豆,黄少天也认真看了看,好吧,他确实看不懂,“那就这个吧。”

“要几个?”叶修随手继续在土豆堆里找土豆,黄少天想了想:“三个应该够了吧?不过老叶,看你手法如此纯熟,不像是第一次买土豆啊。”

叶修也不隐瞒,点点头:“沐橙偶尔会自己开个小灶,那时候会把我拉去帮忙。”

“这样啊……”黄少天顿了顿,“嗯,挺好的。”

“挺好?”挑完黄少天想要的土豆,叶修不解地看了他一眼,“什么挺好?”

黄少天一个鄙视的眼神扫过去:“又会做饭又会打荣耀,这样的女朋友还不好?”这家伙是不是想炫耀啊,可恶啊!有联盟女神做女朋友了不起啊!

“……你是不是误会了?”

“啊?”随手捡了两个卖相不错的西红柿,黄少天钻出人群时就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我跟沐橙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也不是大家认为的关系。”叶修解释道,“沐橙对我来说就像小妹妹一样,因为很多原因,我跟她之间的关系看起来比较亲密而已。但实际上,就是普通的哥哥跟妹妹的感情,不带一点超线的。”目光停留在嘟哝着“还是把莲藕换成豆芽吧”的黄少天身上,叶修试探着问,“难道说……你喜欢沐橙?”

“没有啊。”想都没想就回了句,“生菜你吃不吃?”

“都好,你决定吧。”幸好不是,不然跟自家妹子抢男人确实蛮难搞的。特别是,沐橙那个机灵鬼完全知道自己的想法。

“那好。”黄少天清点着购物车里的东西,“土豆,西红柿,豆芽,生菜,金针菇……居然有冬瓜片啊,直接买好了。”说着,又丢了一袋进车子里。

看着购物车里的食材,叶修终于知道黄少天想要做什么了:“真是耍小聪明啊,少天大大。”不过,这样的黄少天才让人倍觉耀眼啊。

“哼,那是。”知道肯定瞒不过叶修,黄少天也没了继续隐瞒的意思,“麻辣?”

“你家有鸳鸯锅吗?”

仿佛听到了某个邪教词语,黄少天露出鄙视的表情:“……老叶,你该不会不能吃辣吧?不能吃辣,人生少了多少乐趣啊?”

这家伙到底懂不懂别人在担心他啊。从口袋拿出出门前带在身上的纸巾,抽一张给黄少天:“又哭了,快擦擦。”

“啊!”这才意识到有一行泪淌下来的黄少天结果纸巾,“谢啦。”

“我就是担心你不小心把自己辣过头了。”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黄少天他真的可以吃那么辣吗?

“才不会!辣才爽。”

知道事情已成定局,叶修只能放弃:“别把自己爽残了就好。肉不买吗?”

“买啊,要去买点鸭肠,来点鸡蛋……再去要份猪肉?”

“一般不都是牛肉跟羊肉吗?”

“也是,老叶老叶,去冰柜拿袋装的,我再看看还要买点什么。”

“好咧。”

把必要的食材采买完后,两人才去买了商量好的火锅底料。黄少天拿了份重庆麻辣锅的底料后,直接从另一个货架上拿了省时省力的小盒装麻辣火锅蘸料。选择了鲜味蘸料的叶修觉得这人真的太能吃辣了:“锅也要辣的,蘸料也要拉辣的,你是想吃多辣?”

“就是想吃啊!”见东西都买得差不多后,黄少天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嗯,差不多了。——老叶,展现你是个有钱人的时间到了!”

“你还买了东西?”这么在意时间,显然是还有别的安排。所以出门前的那个电话,果然是买外卖的吗?

“是啊是啊,所以,走啦!”说着,推着车就往收银台方向走去。

等回到公寓收事先订好的外卖新鲜牛杂就完成了,黄少天特选火锅!

哈哈,我还真聪明啊呐!

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黄少天完全没想到,五分钟后,他会经历某金主出门不带钱包结果仍是他付钱这种事情。

他果然不能对老叶有过多期待啊!可恶!刷着手机二维码的青年如是想。

 

夜深人静时,一阵突来的疼痛让黄少天蜷起了身体。

疼,好疼。

眼睛疼,肚子也疼。

感觉浑身都疼。

他在床上翻滚着。

好久没有那么爽地吃火锅了,所以买回来的东西中除了没煮的那部分,剩下的几乎三分之二都进了他的胃……

这是……暴食的报应吗?

他要怎么办才好呢……

唔……

好疼……

【选择吧。】

雾草……什么时候了……还玩……

【选择吧。】

【1、艰难地向厕所前进】

【2、叫醒在客房的叶修】

唔……好疼啊……

【TBC】

后文相关:大家请注意了!

这次请继续投票~

蹲厕所1把人叫醒2!

总之,期待大家的互动与交流!以及,这是子博,回复的是天依头像的主博。

投票截至10月5日零点哟~谢谢~

评论(11)
热度(50)

© 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