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这里只放全职
叶黄大爱!
神枪战法么么哒!

【全职高手/叶黄】我的脑内恋爱选项正全力将我推向叶修(蓝雨篇·01)

*  简单来说,这个是脑碍+花瞳并假装是个原著向其实时间线有点迷的长篇。具体时间线应该是第十赛季结束,夏休开始,世邀赛前这样。

*  emmmm,可能有的地方记得不太清楚,欢迎指正。

*  OOC请见谅。

*  本文私设颇多,请多担待。

*  总之,感谢观看及喜欢。能互动一下最好了!因为,这是个需要互动的文啊!


【全职高手/叶黄】我的脑内恋爱选项正全力将我推向叶修(蓝雨篇·01)

01.人生很多时候就是——你不来,我往

脑内突然冒出的选项让黄少天想起了昨天在群内看到的那个动画安利简介,不由得头痛起来。

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为什么就突然找上他了啊,而且,这种全世界都希望他去找老叶的情况到底为哪般?虽、虽然他确实很在意老叶退役后的情况,但这并不代表他一定要跑去找老叶啊?!

难道老叶退役后会过上真·与世隔绝的生活,从此不上QQ不玩荣耀吗?哪怕是没头脑跟不高兴组合都能想出来,这是不可能的啊!

所以,他会做出什么选择自然是显而易见的——当然是选择拒绝他啊!

“队长,老叶他已经退役了。”

“所以?”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说出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有时候他真的很好奇,少天究竟为什么会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叶神是有意思的?叶神又是为什么不愿意踏出一步?

“所以,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他啦!”黄少天说得理直气壮,虎牙微露的笑容透露着那份永恒不变的朝气,如果忽略不知道为什么会从左眼滑落的一滴泪的话,“如果队长那么想去H市玩,不如我们组团去西湖吧?反正郑轩他们都还没走,不如大家组个团出去放松放松?”

“还可以去圣地巡礼一番。”喻文州煞有其事地点头。

“圣地巡礼?”不会是他想的那个吧,“兴欣?”

随即得到了肯定答复:“去吸一吸新晋冠军的运气也很不错,不是吗?”

“队长,你的行事风格什么时候开始想王杰希靠拢了?”这种神棍言论听起来就很不靠谱欸……对着喻文州和善的微笑,之后这句,黄少天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但他仍在努力打消自家队长圣地巡礼的念头,最后看着对方由微笑转为无奈的叹息:“好吧,既然少天不想去,我也不会勉强你。不过……”

“不过?”隐约觉得会有后招的黄少天不安地等待着下文,没想到问题意外地简单:“少天这个夏休期打算在家呆多久?”

想不出喻文州这么问的用意,黄少天如实回答:“应该跟之前一样,训练营跟家两边跑吧?”

“我知道了。”喻文州点头的瞬间,黄少天有种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掉入陷阱,随即万劫不复的预感。

事后,黄少天表示,人类的第六感果然很厉害。

他果然遇上了,非常不得了的劫啊。

 

看到喻文州来电时,苏沐橙正跟叶修谈着最后一点需要交接的工作。这个电话来得让她很是诧异,甚至可以说是难以理解。自己虽然存着各大战队队长的电话,但少有联系,所以根本想不出喻文州此时来电的原因。

“干嘛不接啊。”叶修见苏沐橙就看着屏幕一闪一闪,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便开了口。

“啊,有点吃惊,忘了。”说着,接通了手机,“喻队?有事?”

“苏队,你好。很抱歉,突然打电话给你。”电话那边的喻文州停顿了一阵,犹豫着开口,“那个,我有个不情之请。”

喻文州如此犹豫是非常少见的,苏沐橙便下意识地以为他遇到了非常难以解决的困难:“你说,只要是我能帮得上忙的,一定会帮你的。”

“谢谢。”对方的慷慨让喻文州舒了口气,“方便让魏队……让魏琛接个电话吗?”

“啊?”这个问题让内心瞬间脑补了各种自己曾看过的狗血剧情的苏沐橙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魏琛?电话?”

“嗯,我……没有魏琛的手机号,但,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找他。”

可你明明能用QQ找他啊。瞟了眼正跟着工会在网游内厮杀抢野图Boss的魏琛,苏沐橙这句疑问愣是没能说出口,难道老魏把喻队拉黑了?应该不会吧?唔,但现在确实不方便让两人通电话,况且他们兴欣还是在跟蓝溪阁抢Boss:“好,我知道了。老魏现在在忙,我稍后让他给你回个电话吧。”

“野图Boss吗?”

“嗯。”猜出来她就没有什么隐秘的必要了。

“好,那就麻烦苏队等魏琛有时间了立即告诉他我有急事找他,请他务必第一时间回我电话。他,若是……不想回,请你告诉他,我找他跟少天有关。”

“诶?”本以为是喻文州跟魏琛之间的私人问题,不想却牵扯出了黄少天,苏沐橙下意识去看正转着笔等自己接完电话的叶修,对方也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她的目光,疑惑地看了过来,“哦,好,我知道了。我会让他尽快回给你的。”这次通话就这么结束了。

“手残找你什么事?”苏沐橙刚挂断电话,叶修便开了口。苏沐橙刚刚往自己这里看,肯定是因为说到的话题跟他有关,这让叶修不由得好奇起来。

“没什么,喻文州是想找魏琛的。”虽然她仍想不明白为什么会通过自己找人,“不过,要说的事情似乎跟黄少天有关。”

“那事情一定不简单。”魏琛之于黄少天,就像是荣耀职业选手世界里的恩师,所以,事情若复杂到连喻文州都搞不定,急需魏琛出马的话,那情况一定是非常紧急了。

苏沐橙点头认同:“我想也是,不过,叶修哥,你就不好奇发生了什么事吗?”

“不管发生什么,都是他们蓝雨的事。”叶修的说辞让苏沐橙不由得笑了起来:“说得你好像一点也不关心黄少天一样。”作为叶修在职业联盟中最亲近的亲人,他对人的那点小心思,早就被苏沐橙看透了,虽然理解叶修有自己的考量,但还是会为他什么都不说破感到着急。

“这不一样。”

“是是是,蓝雨的关心跟你的关心,完——全——不一样。”笑嘻嘻地往魏琛那边看,目标对象已经在同公会里的其他人起了清点战利品,便走过去将喻文州的说辞告诉给魏琛。

“啊?”听完苏沐橙的转达,魏琛愣了一下,“你是说,小崽子出事了?”

“不清楚,只是喻队要我这么转达给你的。”

“你等等……”魏琛拿出手机后立即翻找起来,拉到写有“喻文州”名字的位置时顿了顿,“我们核一下号码?”

“……哦。”不想深究魏琛为什么还留着有喻文州的号码,总之,号码没问题就行。在打通电话后,魏琛便一边听喻文州说着情况,一边离开了兴欣。回来时,一脸凝重地看着正跟苏沐橙说着回B市的班次的叶修:“我有话跟你说。”

“这么严重?”

“不清楚,所以才要会去蓝雨几天。”魏琛看着叶修,叶修却瞥了眼坐在自己身边温和微笑的少女:“这你要跟沐橙说,她才是兴欣队长。”

“啊,一下忘记了。”

“工会请假大概也不归我关?”苏沐橙又看向叶修,“对吧,叶修哥?”

“这你得问老板娘了。”他拿过苏沐橙放在桌上的手机,轻车熟路的摆弄起来,“老魏,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蓝雨?”

“等会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票,计划明天一早就走。”

“好,把身份证报一下,我帮你一起买了。”

“啊?”仿佛没听懂叶修在说什么,魏琛愣了一下,随后用一种仿佛看到了怪物的眼神看着叶修,“你的意思是……你也要去?”

“对,旅游。——哟,沐橙这居然存着,好了。”完成了手续,叶修晃了晃手机上的短信通知,“等会儿把它转发给你,记得明天要早起啊,老魏。”

以上,均是在黄少天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而事件的重要当事人,正是被短促却足够惊人的短信铃声惊醒的。内心虽疑惑着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打开了铃声,手仍是自觉地摸向手机,一条来自苏沐橙的短信。黄少天眨了眨有些酸涩的左眼,边嘟哝着“苏妹子给我发消息做什么”边打开,是一条航班的转发,注明了叶修跟魏琛航班号的转发。

残存在身体里的睡意瞬间被打飞了。

黄少天不顾形象地穿着拖鞋跑向喻文州的卧室,敲门发现无人应答后,又转向楼下的训练室:“队长队长队长!大新闻!魏老大要来G市了!”

“嗯,好,我知道了。”朝冲进来的人点了点头,喻文州听完电话那端的交待后应了声“好的”,才挂了电话。

“队长,你在跟谁打电话呢?”

“魏队。”

“所以,队长也收到消息了?”

“嗯。少天,要一起去接机吗?”

“我去我去!”魏琛来蓝雨,他怎么可能不去接机?

“好。”喻文州笑道,“只是没想到,叶神也会来。”

“就是啊,真不知道老叶在想什么。队长,你说老叶为什么要来G市啊?”

“叶神的心思,我怎么会知道?”喻文州面带微笑地思考片刻后,再说道,“说不定就是来旅游的呢?”

“也对哦,反正老叶退役了也无事可做。”黄少天肯定地点点头。

“不过,既然叶神跟魏队一起来,我们可要好好招待他们一番。”

“这是当然!”没想到自己还能见到退役后的叶修,黄少天立即摆出包在我身上的模样。

“那今晚早点休息,现在,一起去吃饭?”

“好!”老叶要来的话,要带他去哪里转转呢?嗯……算啦,之后看看微博有没有旅游攻略吧!

 

第二天,喻文州带着一副仿佛没睡醒模样的黄少天准时抵达机场出口。看着那只据猜测跟花瞳症有关的眼睛不停地掉眼泪,喻文州担忧地问道:“少天,你还好吗?”今早黄少天告诉他,那个他看不见的异物又长大了一点,这让喻文州更加揪心了。

“就是眼睛涨得难受,其他都没问题。”黄少天如是回答。

“……好。”大概头两天状况不会太明显,只是一直掉眼泪看着好像他在欺负少天一样,而第一个误会的,便是看到两人就快步走过来的中年男性:“黄少……雾草,崽啊,喻文州欺负你了?怎么哭得这么厉害?”

“没有,只是昨晚太兴奋没睡好,困的。”他眯着左眼向魏琛解释后,抬手跟叶修打招呼,“哟,老叶!”

“没想到我那么受欢迎,少天大大居然兴奋到睡不着?”

“什么鬼啊!明显是因为魏老大要来啊!跟你有毛关系!”听到某人大言不惭地自恋式发言,黄少天下意识地反叫回去,也顾不得那只还在疼的眼睛,红着眼眶等着叶修。

“好啦好啦,叫那么大声又哭得这么厉害,不清楚的还以为我们三个大男人欺负你一小朋友呢。”无视了对方吼回来的“谁是小朋友啊”,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用得不剩几张的纸巾,看得黄少天啧啧称奇:“看不出啊,老叶,退役后居然不止在口袋放烟盒了啊!”说着,毫不客气地用了起来。

“怎么可能,”魏琛毫不犹豫地戳穿了叶修,“这是飞机上坐他旁边的那位小姑娘给的。”

抹着流下来的眼泪的手一僵:“这……”

“只是单纯问旁边的人借了张纸巾,对方很大方地把剩下半包都给我了。”叶修解释道,“欸,我说,虽然哥不介意继续站在这里,但这里怎么说也是蓝雨的主场城市,你们继续站在这儿真的好吗?”

同样想到了这件事的喻文州点点头:“魏队,叶神,你们订酒店了吗?”

“回G市住什么酒店?”魏琛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反正我也退役了,机会难得,当然是去蓝雨回顾一下过往人生呐。”

“好啊好啊,魏老大,我跟队长现在都战队宿舍,你过来我们肯定欢迎!”

“那感情好,夏休怎么能不到蓝雨训练营转转。”

“没你份!”叶修刚说完,就被黄少天怼了回去,“谁知道你会不会趁机把我们蓝雨的未来挖走啊!绝对不能让你住蓝雨!”

“好,那你说,我住哪里?”叶修认真的神情让黄少天不自觉陷入了认真思考状态:“唔……你当然是——”

【选择吧~

“靠!”把叶修安排在蓝雨附近的酒店的想法还没能说出口,就被脑袋里的声音打断了。这个玄幻的设定到底有完没完啊!

【选择吧~

【1、老叶难得来,当然是跟我一起睡蓝雨宿舍啊~

2、现在酒店也难定,不如老叶住我家吧~

……

所以,为什么没有拒绝这个选项啊!!!!

~TBC~


后文相关:大家请注意了!

这次仍然继续投票~

住宿舍1同居(不是)扣2!

总之,期待大家的互动与交流!以及,这是子博,回复的是天依头像的主博。

投票截至9月15日零点哟~谢谢~

评论(10)
热度(56)

© 独宠全职的单身狗窝 | Powered by LOFTER